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露仗露)单人床和双人床

岸边露伴是个漫画家,拥有比一般人更敏锐的观察力,他引以为傲。

但他从不把这份敏锐浪费在人际关系上,大部分时间他的自说自话惹人讨厌,偶尔能到让人抓狂的地步。

岸边露伴在野外观察蜘蛛织网,一动不动,像个耐性绝佳的猎手。他肩头被露水染湿也浑然不觉,手下运笔如飞,画出的蛛网就连蜘蛛自己都难分真假。

岸边露伴的确是个天才漫画家。他天赋卓绝,对于漫画的执着有着近乎变态的狂热。有些人就是为此而生。

“岸边露伴——!!!”

岸边露伴睁开眼,温暖的橙黄色光芒落进他的眼睛里,还有恋人怒气冲冲的面孔。

恋人的脸颊憋得通红,紫色的瞳孔里闪着冷翡翠一样的光芒,露伴听见牙齿过分咬合发出的咯吱声,他逐渐回想起昨晚恋人发过来的约会短信。

这是他今天早上出门的理由——而不是为了观察蜘蛛结网。

他的恋人已经从愤怒的状态中冷却,活像框里被剩下的,瘪掉的篮球。

“算了,反正也不是头一回。我早该习惯的……”

一米八几的个子一下子塌陷下去,还未完全褪去稚嫩的脸上写满沮丧和扫兴,如果失落是液体,可能随时都会从那双宝石一样美丽的眼睛里流出来。

岸边露伴的手已经摸到画板,他蠢蠢欲动,打算把这幅样子的恋人画下来。但他那根与恋爱相关,几乎生锈的神经忽然嘎吱作响地运作了几秒钟,他的指尖从纸面上抬起来,伸向了垂头丧气的恋人。

“仗助。”

岸边露伴握住了恋人的手腕轻扯,意料之内的,几乎没用什么力气便将那副温暖又结实的身躯抱了个满怀。

原本还算宽敞的单人床因为第二个人的到来变得有些拥挤,但反而使得他们俩更加亲密地挤在一起。

岸边露伴在漫画上的才能无与伦比,他能清楚地记忆自己画中的人物的任何细节,就像一台精密运作的贵重仪器。而眼前的面孔,他已经画过不下百次。一颦一笑,哪怕是呼吸的频率,他都记得。

“我们买张双人床吧。”

如果漫画的技法有千百种,岸边露伴也都能信手拈来。但是抱着自己的恋人,共同分享的一个枕头,暖烘烘的被子上阳光的味道——一个全新的领域,关于“东方仗助”这个少年,或者说,关于两个人的生活。他并不擅长,但似乎值得一试。

岸边露伴后知后觉地想着有关双人床的话题,或许他想说的是另外一句,他们俩都心知肚明的那一句。

太阳下山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