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漫画家和高中生的恋爱三十题4

4.约会

感恩节刚过,漫画家的节日特刊依然被抢购一空,高中生对于友人康一的极力推荐仍旧兴趣缺缺。

有什么可看的?

他没精打采地耷拉着眼皮,脑子里只有十六岁高中生会想的烂俗套路,会让肾上腺素飙升的那种,比如冒险或者爱情。

漫画家昨天刚刚拒绝了高中生骑他的那辆改造过的大排量机车的请求,理由是“未成年没有机车驾照”。“既然以后想要做一名警察,就应该先遵守交规吧?”漫画家握着摩托转柄趾高气扬的样子看着可真够神气…可恶,明摆着欺负人嘛!一点也不great的说。

“由花子会为了我专门排队买这样一套特刊真是太令我感动了…但是我却在约会的时候显得笨手笨脚…”

康一絮叨着周末琐事,脸上表情显得有些沮丧,高中生安慰他的时候,脑袋里有关情调那颗接触不良的小灯泡忽地亮了起来。

约会?

他和自大狂漫画家似乎到现在都还没有一次正式约会。

大部分时间漫画家都会抱着他那块从不离身的绿色便携式写生板,约会最后往往演变为取材。要么就是外出吃饭时牵个手,但十次里高中生能有三四次牵到手都是小几率事件。

正式的约会至少也该包括『心无旁骛』(重音)地吃饭,看电影,或者去游乐场之类的场所,最后互送礼物什么的,这样才对啊。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合理要求也被任性的大人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无聊。”

漫画家正在画彩页,他因此聚精会神,不肯分出更多精力给撅着嘴的高中生。

“但是……”

高中生有点委屈,他极力想引起恋人的注意,但又怕工作的人会因此而禁止他再进入工作室,最后只能拽过沙发靠枕,耷拉着脑袋一屁股瘫进沙发里。

当漫画家终于抬头,窗外的天空已经透出了淡紫色,他回头看见歪着脑袋睡着了的高中生。

夕阳的余晖透过百叶窗跃上高中生的侧脸,但这也没有把高中生吵醒,他睡得很沉,半张着嘴看起来有点蠢。漫画家看着那张脸,感觉自己心里好像忽然蹦进了一百只疯兔子,又像是飘下纷纷扬扬的羽毛,搔得他心脏发痒。

漫画家慢慢走了过去,他没由来地想数一数高中生究竟有多少根睫毛,于是他弯下腰,然后是一个理所当然,偷偷摸摸的吻。

漫画家做完坏事,并不心虚地直起身,把高中生叫醒。

“喂,小鬼,你敢把口水流到我的沙发上的话,就负责把家里所有的沙发清洗干净。”

睡得迷迷糊糊的高中生听到后半句猛地跳起来,他红着脸去摸嘴角,但却没摸到湿润触感。

被骗了!

高中生瞪圆眼睛,无声地控诉恋人。

“有这个时间,还不如赶快去换衣服。我有一场想看的电影。你陪我去。”

“?!……老师,这是约会邀请吗?”

高中生有点高兴,又有点不安,他舔着脸凑过去,用玩笑的语气掩藏内心的期待和紧张,其实他已经做好了接受别扭的漫画家的否认。

“是。还不去换衣服?”

高中生的眼睛倏地亮起来,漫画家几乎能看见高中生头顶竖起来的耳朵和身后摇晃的尾巴

“这就去!!!!”

看来今天高中生也被漫画家轻松地哄好了呢。

评论(5)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