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仗露)无人生还1

有私设替身设定,第一人称视角,有部分恐怖设定,有借鉴某些游戏设定

*


情况不妙。


我确定这些接连发生的失踪事件必定和替身使者有关,没有证据,没由来地确定,我的感觉从不会出错。即使ta做的不留蛛丝马迹,但就像之前的敌人说过的那样,“替身使者总会相互吸引”,无论是身为替身使者的预感,亦或是作为漫画家捕捉细节的本能——总之,我确信那不是简单的失踪案件,即使警官立案侦查,也终究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摸不着头绪罢了。


报纸上所显示的地址,〒920-1190-仙台市角间町72番,正是杜王町与角间町的接连处。我曾经到附近取材,如果我没有记错,那里应当是一片已然荒废的别墅群。原本是作为富人区开发的,但由于重重原因搁置计划,最后成了无人问津的荒凉之地。


前段时间对于那里传出的“幽灵游荡”的传闻,我也有所耳闻,会有大胆的年轻人前去冒险也不足为奇。但无论如何,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这一点不管怎么说都太奇怪了。


一定会有大发现。


脑海里有一个声音笃定地说。


我必须前去一探究竟。


很奇怪,这里在发生了数件失踪案后,警察仍然没有过来封锁,但对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至少不会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褪色的红瓦顶和斑驳挂着暗黄污渍的墙面都显示出这个别墅群的荒凉,十一月正是雨季,昨晚刚刚下过雨,空气中的水分浓度过高,风吹过的时候带着莫名的阴冷。这里似乎比我上回来的时候更加破败,用进漫画里倒是不错的素材。


路边疯长的野草有被踩踏过的痕迹,沿着那些痕迹走过去,是一幢半掩着门的别墅。没有围栏,一楼的窗户玻璃似乎被人从里面敲碎过,地上散落了细碎的玻璃渣,看上去相当锋利。推开门的时候似乎有什么东西从手上拂过去,但定睛一看,只是半张轻飘飘坠下来的蜘蛛网。


屋子里似乎有人住过,门口玄关处摆着鞋柜,墙上还有灰蒙蒙的挂画,这和我之前收集到的资料完全不符。是什么人在里面住过?还是报纸上刊登的消息有误?客厅摆放的沙发和家里的沙发似乎是同一款式,茶几上摆着相框,上面布满了灰尘。


也许这个相框能给我什么线索。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拿起相框,但同一时间,耳边传来滋啦滋啦的,类似于信号不良的无线电波的声音。但是当我抬头凝神去听,那个声音却消失了,仿佛一切都是我的错觉。但我知道那并不是错觉,是那个替身使者在捣鬼吗?或许他的能力和电波或者电器有关。


总之,还是先把相框擦干净,这里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我必须找到可下手的切入点。


当纸巾把相框表面的浮土和污渍全部擦拭干净后,我看清了相片上的内容——那是拿着相框、满身血迹、缺失了半边头颅的我,以及一个在相片中的“我”身后的,满身青黑尸斑的婴儿,它狰狞地咧开嘴巴,露出被染红的细小利齿和血色的舌尖。


『闯关失败。玩家岸边露伴剩余闯关次数(2/3)』


在一阵剧痛中,我的眼前浮现杂乱破碎的各种画面,以及浮于这些画面上方,格外清晰的一行字。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