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蔺苏]一百个吻2

第二个吻

    蔺晨和梅长苏的第二个吻是在一个月光清浅,繁星漫天的夜晚。
    梅长苏受不得夜风吹,早早关了窗户,却又睡不着,便点了一支蜡烛,握着书卷,眼睫半敛,依着烛光细读。
    读着读着竟出了神,抬起脸朝窗子边瞧去,只觉得这夜越发地静了,草丛里似有唧唧虫鸣,别的什么声音却是再也没有。
    这么静,可有些不寻常,平常那个最爱闹的人,今天怎么一直不见呢?
    梅长苏却不知道,他正念叨的人,此时正躺在他的屋顶上看星星。
     蔺晨百无聊赖地支着一条腿,屈着手肘支着地面,细软顺滑的墨发垂在胸前,要多慵懒有多慵懒。
    他仰着脸看深蓝色的天穹里闪烁着的星辰,明亮可爱。脑海里却不由得想起梅长苏的眼睛,曾几何时,他的眼睛也是这般明亮无暇。
     思及梅长苏从梦中惊醒的模样,蔺晨不由得皱起了眉。如此执念之人,本是他最不喜的,可是对长苏,他却嘲不出口,放不下心,脱不开身。
     梅长苏啊梅长苏,你何时编了一张千千网,将我整个儿网了进去?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
终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蔺晨?”
    蔺晨的耳力极好,听见梅长苏在屋里唤他,换了个姿势俯身去掀那房顶的黛瓦,暖黄烛光透将出来,他低头嬉笑:“长苏,我在这儿呢。”
    梅长苏抬头去看,不由得也笑起来:“怎么?蔺少阁主这是改行做梁上君子了不成?”
    “我改行做采花大盗了!”蔺晨看见梅长苏的脸在烛光映衬下更显温柔,一对儿眸子亮如璨星,心下莫名地柔软,又勾出一丝痒。
    他跃下屋顶,翻窗而入,因为夜风吹拂头发散乱,惹得梅长苏笑个不停。
    “顶着这么个鸽子窝,你要踩哪门子的花?”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什么叫鸽子窝啊?”
    蔺晨的语调一向抑扬顿挫,听了让人格外舒心愉悦,梅长苏带着笑看他耍宝作怪,因而人扑上来的时候一时间竟没来得及反应,被压了个结实。
    “你大爷的蔺晨,你是想压死我啊!”
    蔺晨委屈地摸了摸鼻尖,他明明有控制力道,难道又吃多了不成?
    “快起来。”梅长苏去推他,半真半假的,倒也没用多少气力。
     “不起。”蔺晨干脆耍赖,脸往梅长苏颈窝一埋,装死。
    “重死了。”梅长苏小声嘟囔,蔺晨猛地抬头瞪他,发丝被带起拂在梅长苏脸上,痒得他一皱眉,偏了偏脸用嘴去吹。润泽的薄唇嘟起来,在烛光下显得格外水润可爱。
下一秒蔺晨就脑门一热,吻了上去。
    “……”
    “……”
    两个人都瞪着眼看着对方,半晌蔺晨抬起头,梅长苏竟然一直都没挣扎,此时才蹙着眉问:“你干嘛呢?”
    “亲你啊。”
    “为什么亲我?”
    “你好看。”
    “……”
    梅长苏有点无奈有点微恼,抬起手去扯蔺晨的脸,手感倒是不错。
    蔺晨也由着他扯,只是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忽然开口。
    “长苏,我喜欢你。”
     那表情很像一只向主人讨骨头的大狗。
    梅长苏松了手转而去攀蔺晨的后颈,抬起头回敬了一个亲吻。
    “我也喜欢你。”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