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蔺苏]长相忆不如长相守6

今天是情人节,不过中国只有七夕节,所以我就写了个七夕(等七夕那天我要怎么办!剁手吗?!)
算是正文,毕竟现在就是给你们甜甜甜嘛!
虽然我自己为了给你们吃糖把自己弄得异常痛苦,我就是不习惯写小甜饼啊哭唧唧。
看完留评好习惯,请不要让我寂寞地度过这个单身虐狗节。爱你们啵♡
特别弱气地通知你们,我又忍不住想写个虐的结局了(怎么就管不住手),告诉我你们爱看虐好吗!
果然这手是该剁了。
以下正文。
*******************
    七月初七是七夕,也称乞巧节,女儿节。在这一天姑娘们会给织女供奉祭品,来求织女赐给她们一双巧手。
    当然,这一天也是少男少女互诉衷情的好日子。
    蔺·情窦初开·少男·晨,此刻就在别别扭扭地提醒梅长苏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哎我说长苏啊,你知道今儿是什么日子吗?”
    梅长苏正窝在美人榻上看书——自从他发现只要是蔺晨摸过的他都能碰到实体,他就一头扎进书中。
    此时听见蔺晨的问话眼皮都没抬一下,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什么啊?”
    “你自己想想啊!”蔺晨急吼吼地跨过去把梅长苏手里的医书给夺了过来:“看什么看啊?书里是有金子还是有美人儿啊!再看你还能看出朵花来不成?”
    梅长苏倒也没有阻止蔺晨把自己的书抽走,只是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只把人看得几乎要炸毛才哂笑一声,自下而上地撩了蔺晨一眼,那眼神里的嘲讽是肉眼可见的:“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懂不懂你。不就是个七夕嘛,看把你给急的。”
    “什么叫不就是个七夕嘛!没良心的这可是咱们头一次一块过七夕,你拿出点态度好不好!”蔺晨摇晃着扇子一脸的痛心疾首。
     个小没良心的,自己在这儿抓耳挠腮地着急,这位倒好,老僧入定地瞧热闹。还装作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这蔫儿坏,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梅长苏朝后一靠,学着蔺晨抄起手“嗯”了一声:“行啊,你想要我干嘛?给你绣条花手帕还是给你缝荷包啊?”
    没等蔺晨喜上眉梢地点头——他知道以这位爷的尿性是干的出的——就再次打击,“想要出去找未婚嫁的姑娘家,多的是想送你帕子跟荷包的,别来问我要。”
    说完了还附赠一个白眼儿,要多嫌弃有多嫌弃:“多大人了都,还一过节就兴奋,我看你是要上天啊,要不要给你点个窜天猴儿啊?。”
    蔺晨是要上天了,被眼前这个气定神闲的鬼给气的。这叫什么,“皇上不急太监急”。
一看蔺晨就差七窍生烟,想想自己也逗得差不多了,梅长苏这才好声好气地拉着那人的手晃了晃:“哎,真生气啦?”
“哼。”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跟你开玩笑的,我给你准备礼物了,真的。”梅长苏试图用真诚的眼神打动他。蔺晨不为所动,虽然那自以为不动声色地飘过来的视线出卖了他。
    梅长苏笑笑,也不说破,竟真从枕头底下拿出一枚荷包来。针脚不算精致但也勉强入眼,锦面上的红梅栩栩如生。
    蔺晨乐了,拿过荷包颠来倒去地看,嘴上也不闲着:“嘿你这梅花绣的不错,跟真的似的。”
    “什么叫似的,这就是真的。”梅长苏捏着蔺晨的手指去摸,娇嫩鲜腻的花瓣儿触感分明。蔺晨指尖一抖,蜷起了手指。
    梅长苏奇怪地看他一眼,不待发问,他就自己先笑开了:“我怕弄坏了,这个荷包我要好好存着。”眼底的珍惜神色分明。
    梅长苏心里一动,收紧手指攥住蔺晨的手,冰冷的手心却是蔺晨贪恋一辈子的温度。
    他们都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有一个天长地久,花好月圆。就像那戏文里唱的:万里何愁南共北,两心那论生和死。
    只要精诚不散,终成连理。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