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蔺苏]我欲与君归5

手指已经冻僵,如果有错字,还希望各位谅解。
我要快进让鸽主进金陵!没有蔺鸽主这文还怎么能顶着蔺苏标签!
*******
    那厢太子因为私炮坊被炸一案被禁足圭甲宫中再难涉政,朝中誉王一人独大,已隐隐有遮天之势,倒是混得格外如鱼得水。
    只是不曾想,这得意劲儿还没过几天,他的祸事便赶着趟儿地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誉王折了吏部与刑部两支,可谓是断臂之痛,更遑论那刑部几乎是被端了个干净,好容易布置多年的暗局竟被碎的如此彻底,誉王急怒交加却又无可奈何。心下将谢玉骂了千百遍,更是坚定了日后遇事就要照梅长苏商议的决心。
    而这厢,蒙挚在梅长苏的指点下故意发现密道,并趁势向靖王表忠心,透露自觉愿追随靖王的决心。
    这样一来,他也总算不必再装着不认识小殊了,装模作样一向不是蒙大统领擅长的事情,此刻卸下一个重担让他高兴得很,回到了苏宅就向梅长苏邀功去了。
    “小殊!小殊!”
    蒙挚的声音大老远就能听见,梅长苏放下书本无奈笑笑,起身去迎人。蒙挚乐呵呵地去揽梅长苏肩头:“哎呀,我总算是不用再装了,可真是累死我了……”
   话没说完,蒙挚的手就被一把拍开,飞流瞪着一双眼颇有些强硬意味:“不许!”
    蒙挚倒也不生气,饶有兴趣地“嘿”了声,转头就跟飞流斗成一团了,梅长苏也不阻拦,抄着手倚着门沿笑看。
    “看什么看,喝药。”晏大夫端药过来,脸上依旧是老大不爽的样子,就跟梅长苏欠了他三百吊大钱一样。
    梅长苏乖巧地接过碗来,在晏大夫的监视下一滴不漏地灌下去。苦涩的药味让梅长苏打了个激灵,诡异滋味在舌尖上盘桓缠绕。想必药里是掺了什么无伤大雅的玩意儿,比如苦艾。
    瘪瘪嘴,梅长苏不知为何就格外思念起远在南楚的蔺晨来。想念他给自己千方百计熬的不那么苦涩的汤药,还有压制苦味的蜜果。
    虽然想念,可他也知道,现在还不是让他回来的时候。
    “南楚的使团,也该入京了吧?”梅长苏扭头看向侯在一旁的甄平,甄平俯下身凑在梅长苏耳侧低语:“是,宗主。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了。”
    梅长苏缓缓点头,面上却看不出半分喜色,只有无尽的愁思:“景睿的生日,也快该到了……”
    一想到景睿那孩子,梅长苏就忍不住烦恼,明知自己的办法已经是最稳妥的了,可他还是不忍心,能不能有更好的办法?
    理智一遍遍提醒自己再没有更好的法子,但他就是忍不住折磨自己去想:景睿要怎么办?知道了那样的真相他将如何自处?他会不会……恨自己?
    越想越乱,胸口隐隐作痛,他再也控制不住拼命咳嗽起来,污血一口口吐出来,就像他的命,也在一点点流逝。

*我不得不承认,我卡文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