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蔺苏]我欲与君归3

  “宗主,这雪眼看着又大了,您还是快些回屋吧。”黎纲有些担忧地为梅长苏拢了拢狐裘,不经意碰到人冰冷的指尖,不由得大惊失色,“宗主,您到底在这儿站了多久啊?这手都冰成这样了!”
  梅长苏笑着摆摆手示意自己不打紧,看黎纲仍是坚持便顺着他的意回了里屋。屋内碳火燃得正旺,融融暖意让梅长苏舒服得喟叹一声。
  靠着火炉坐下,伸出手一面烤火一面安抚脸色不虞的黎纲:“只是一时起意赏赏雪景罢了,不碍事的。”
  “可我看您方才那表情可不像在赏雪。宗主,蔺公子可是吩咐过的,您不宜忧思过度,要有节制,不然愁气郁结……”黎纲简直就像个老妈子。梅长苏揉着额角无奈地抬手打断了黎纲的絮叨。
  “究竟我是宗主,还是他是宗主啊?”
  梅长苏故意板起脸,斜了黎纲一言,不怒自威。黎纲泄气地垂头,老老实实缩到一旁不再说话。
  “别哭丧着脸了,我挺好的。”梅长苏低头瞧着碳火低声温语,也不知在说服黎纲还是他自己。碳火燃出的红光照得他眉眼愈发柔和。
  “苏哥哥!”飞流裹着一身寒气兴冲冲地跑进来,站定在梅长苏面前,献宝似得伸手——一大捧梅花。
  清雅的冷香因为室内的温暖飞快地散逸,酿出一缕微甜。梅长苏接过梅花,敛眸拨弄枝条,笑意温和:“飞流真乖,苏哥哥喜欢。”说罢转头看黎纲,“你说这梅花放哪儿好?”
  黎纲一脸难色:“宗主,这可是您亲手栽的梅树……”
  “没事,飞流喜欢,我也喜欢。”梅长苏说着便起身寻找合适的位置插花,飞流凑过去扶着苏哥哥起来,小脸儿上写满单纯的得意,刚刚因为黎纲的话而有些沮丧的神色也无影无踪了。
  冲着黎纲哼了一声,飞流欢喜开口:“苏哥哥,好看!”
此时梅长苏正把梅花插进一只青白玉瓶中,两厢映衬更显雅致。梅长苏将玉瓶摆上窗台,闻言便笑:“确实好看。”
  飞流着急地摆手摇头,认真重复:“苏哥哥,好看!”
  “飞流是说你好看。是不是呀,小飞流?”拖长了调子显得颇不正经,来人不是蔺晨还能是谁?
  “嗯!”飞流高兴地用力点头,看着梅长苏的眼里尽是纯粹的欢喜。
  梅长苏确实好看。清雅如梅,高洁如兰。他不笑时,是寒泉冷玉;甫一勾唇,便是三月暖阳。
  看着蔺晨笑嘻嘻地把玩手里折扇,一边用扇骨轻敲掌心,一边晃进来,梅长苏哼笑一声:“附庸风雅。”
  在打击蔺晨这方面,他一向是不遗余力。蔺晨“嘿”了一声,晃着扇子痛心疾首地指着梅长苏:“本公子风流倜傥,怎么就成了附庸风雅了?”
  “大冬天的摆弄扇子,不是附庸风雅,是什么?”梅长苏眼角含笑,语气却一本正经。飞流也从梅长苏背后探出半个小脑袋,认真附和:“嗯!”随即又飞快地缩了回去。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给我过来!”
  “不要!”
  “过来!”
  “苏哥哥!救我!”
眼看着蔺晨三两步冲过来要逮人了,飞流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小团躲在梅长苏背后。
  “差不多行了,你再这么吓唬飞流,他以后见你就逃了。”
  蔺晨逗弄完小飞流心情不错地坐下来,拿起桌上的茶杯,给自己斟了一杯茶一饮而尽后,才慢悠悠地开口:“消息,已经帮你散出去了。至于接下来的事情,我可是不打算多管了。”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
  “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天下奇英才。”梅长苏微微笑起来,“多谢蔺少阁主将我置于榜首。”
  “……”蔺晨却一反常态地没有接话。他转头看向窗外白雪皑皑,心下莫名怅然。
  世间传言,江左梅郎有麒麟之才,智计无双。只有他亲眼见证,这只麒麟是如何浴火重生的,碎骨拔毒,痛不欲生。
  不能多想,否则,便会从心底里疼得锥心刺骨。
  “长苏。”蔺晨转回头,直直看进梅长苏的眼里,“若是可以,我宁愿这琅琊榜单上从不曾出现你的名字,我宁愿这天下从没有梅长苏,我宁愿……”
  蔺晨住了嘴,掩去眼底伤感,不再看那拥裘围炉的人。
  我宁愿我从不曾遇见过你,你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林殊,年少轻狂,笑声张扬。
梅长苏仍愣着没有回过神,他没想到蔺晨会突然说出来,他还没想好如何回应,就听得蔺晨一声低喃:“这金陵,是该变天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