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人总要踩过泥潭才能前行

一些感慨#

虽然我知道每个人都会被喜欢被讨厌,我自己也有讨厌的人,没什么原因,就是气场不和,第一眼就不喜欢。但是我一直是讨厌我就不看你不搭理你,你做什么是你自己的事。


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我很喜欢这句话,也抱着这样的态度对待这个世界。


其实我就是挺自私的人,只关心自己而已,所以别人我都不会给太多关注,我觉得我并不是好相处的人,有很多这样那样的缺点,我不虚心,面对别人的质疑或者建议,只要我觉得没道理,我一定要怼回去,不会虚心接受。我反复无常,情绪时有崩溃,经常会拉着身边的朋友矫情,说自己受的委屈。我任性得要命,只干自己喜欢干的事,不喜欢的事一件也不干。


但我也没有那么坏,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善良的世界,我热爱阳光,我会安慰难过的人,我会在陌生人遇到窘境时主动提供帮助,我对动物满怀善意,我爱我的孩子们,我敬畏我的职业,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感谢我的父母,我珍惜我的朋友,我相信爱情,我相信眼泪,我相信一切的美好都是真实,我相信人性本善。


我想我还没有坏到需要被诅咒去死,或者要给我烧纸之类的地步。


我从没有伤害过,也不想伤害任何人,即使我性格有不好的部分,但我从未有恶意。我发点自己想写的东西,想一想我喜欢的角色谈恋爱的样子,没有道德扭曲的暗示,也没有涉及敏感题材,我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已。


我从没想过,小说里才会有的那些情节竟然会发生在我身上,有那么一部分,扮演着我喜欢的角色的人们,只因为我笔下的露伴不是他们所认为的样子,就聚在一起肆无忌惮地指责我,用恶意揣测我,试图把我丢进泥潭。


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还要通过别人的转述。


但其实被骂还是被讨厌,说实话,我不太在乎,我也没打算理会。毕竟对方是和我完全不相干的人,说难听一点,你讨厌我,关我什么事?


我在乎的,只有我喜欢的,和喜欢我的人的评价。


只是觉得……不知道怎么说,感觉既可笑,又可怜,也挺不是滋味。


实在要定义的话,大概是感叹,就是……我以为大家都跟我一样,即使不喜欢也能给予尊重,毕竟都已经到了这个时代了,然而现实竟然不是这样。


借用你们的话吧,网络世界,你们开心就好。你们可以随意诋毁我,诅咒我,用最恶意的想法想象我,攻击我,抹黑我,但我并不因此难过,我不会受到伤害。


因为我有美满的家庭,我有喜欢的工作,我有温暖的阳光,我有陪伴我的朋友们,我有喜爱着我的孩子们,我有底线,有坚定的三观,我有敏感却不脆弱的心灵,我有压不弯,折不断,骂不倒的脊梁。


当我哭泣时,我有温暖的手掌和胸膛。我的眼前和心中永远有光。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