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吉良先生和他的猫

吉良吉影养了一只猫。

他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和所有社畜一样被上司压榨着所有精力,每天进行超负荷的工作,即使下了班也常常会接到额外的工作邮件。

但是当吉良吉影撑着伞走过社区旁的便利店时,他还是停下了脚步。

一只小纸箱,里面趴着一只小猫。

吉良不知道为什么从猫的脸上读出了“不屑一顾”的高傲表情,完全不像一只弃猫,啊……这表情看着真让人不爽。

吉良吉影想着。可他还是蹲下身伸出手,猫咪眯着绿幽幽的眼睛打量了他一会,然后懒洋洋地伸出爪子搭在他的手心。

很柔软,肉垫也是粉粉的嫩嫩的,而且好温暖。

吉良吉影抚摸猫咪光滑柔顺的白色皮毛,猫咪耸了下鼻头,舔了舔自己的前爪卧了下去,一副享受的样子。

“啊呀,您竟然能碰得到他呢。”

便利店的店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手里拿着猫罐头,他形容猫的时候没有用“它”,看来也是位爱猫之人。

“这个小家伙很凶哦,如果有人接近他,就会被狠狠地抓伤。我也是因为提供食宿才勉强能摸一下他。”

店员蹲在吉良吉影身边,尝试着伸了一下手,果然,白猫让他摸了两下后就扭头躲开了,还用警告的眼神瞪了店员一眼。

“你看吧。”

店员苦笑着耸耸肩。吉良吉影看着这只猫,忽然站起来:“我可以买点猫粮吗?”

吉良吉影养了一只猫。白色的,有着绿幽幽的眼睛的猫。

猫没有名字,吉良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取名,但是猫完全不认,吉良没有办法,只好每次都“那个”、“那个”地叫:“那个……不好意思,可以过来一下吗?”

就像在拜托人一样。

只有这时候猫才会理他。

白猫步态轻盈地踮着脚迈开小碎步,尾巴自然地垂在身后,他的尾尖有一撮翘起来的毛,看着让人心里痒痒的,想帮他压下去。

猫微微发力,很轻松地跳上吉良的膝头,他像坐上宝座的君主,仰着头检阅自己的领土。

猫耸动粉色的鼻头,没有闻到不好闻的气味,他安静下来,趴在吉良的腿上蜷成一只雪白柔软的团。

猫喜欢绿色的东西。他喜欢绿色的项圈,中间挂着铃铛。他也喜欢色彩鲜艳的东西,吉良的绿紫相间条纹衬衫经常被猫当成披风和玩具,猫灵活地从衣摆钻进去,再从领口钻出来,他很苗条,姿态优美,但吉良还是不想穿沾满猫毛的衬衫。

猫会掉毛是没办法的事,吉良并不会责怪猫。但猫似乎看懂了吉良一脸无奈地拍打衬衫上的毛意味着什么。

猫再也没碰过吉良的衬衫。至少没碰过吉良工作要穿的那几件。


评论(2)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