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分手以后(仗露)

be,ooc

“什么?你们分手了啊?”

仗助有些烦躁地皱起眉,为亿泰的大嗓门感到不悦,但是他这时候也没什么功夫和亿泰斗嘴,只是没精打采地垂下头,用两只手扶着脸颊叹气,撅着嘴皱着眉头的样子如果被其他女孩子看到,一定又能引起她们的一阵尖叫。

亿泰看仗助没有理他,难免有些不甘寂寞。倒不是他八卦,只是仗助可是和“那个人”谈恋爱诶,会有点好奇也是难免的吧!不顾友人又黑又臭的表情,亿泰再次舔着脸凑过去压低了声音:“喂,喂,仗助。”他用手肘撞了撞仗助的手臂,小小的眼睛里几乎能看见闪亮的光芒:“是谁甩了谁?”

“喂!你该不会在幸灾乐祸吧?!”

仗助开始后悔找亿泰来说这件伤心事了,如果是康一的话一定会选择安慰他而不是在这里问东问西的,但是他又实在需要一个人来倾诉,而且亿泰也是他最好的兄弟……他叹了一口气重新低下头,恢复了最开始没精打采地表情:“我实在是搞不懂那家伙。明明之前还会靠在我怀里红着脸软绵绵地跟我说喜欢什么的。昨天我们还……反正气氛很好的说,怎么忽然就说要分手,完全搞不懂啊!到底是哪里又惹到他啊?!而且完全不听别人说话,不管干什么都是一个人自说自话,根本不理会仗助君的心情。难道就因为我是东方仗助,就可以这样子对我吗?仗助君也是会伤心的啊!”

似乎真的忍了很久,仗助一股脑地冲亿泰抱怨了一通,亿泰从没有在仗助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介乎于愤怒和难过之间,又夹杂着一些亿泰不能理解的情绪。亿泰“哦哦”地应和了一声,一边在心里吃惊“那个人”竟然会脸红什么的,原来也是正常人啊……一边理所当然地耸耸肩:“毕竟是‘那个人’啊,从你们在一起开始我就觉得不可思议,反倒是分手了才觉得是理所当然吧。”

“……也是啊,分手才是理所当然吧。”

仗助苦笑了一下,把手里还剩一小半的可乐全部倒进嘴里。冷藏过的碳酸饮料一下子涌进嘴里,带有刺激性的气体一股脑地冲进鼻腔,逼得人眯起眼,液体像麻醉剂一样麻痹舌头和喉咙,仗助用力地哈了一口气,感受从舌尖一直冷到胸腔的感觉。他捏扁了易拉罐,重重地丢进垃圾箱,就好像要把别的什么东西也一起丢进去一样。

“喂,亿泰,一起去打游戏吧。”

“哎哎哎——?分手了啊…真是抱歉。”

康一挠挠后脑勺一脸歉意地冲岸边露伴鞠躬,刚刚和露伴在街角的露天咖啡馆遇见,本来只是随口寒暄问了问老师和仗助最近如何,却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得到了“已经分手”这样的回答。

明明之前还看见他们一起拉着手逛街,虽然老师一脸别扭的样子,可是耳朵都红透了。而且作为一个已经有了恋爱经验的人,康一能看出来露伴老师对于仗助的心意,那种隐藏在不情愿的表情下,温柔的眼神是无法骗人的。难道是老师被甩了吗……那也太可怜了。康一脸上的表情变得更抱歉了。

“是我提出的分手。”

似乎是看出康一的心思,露伴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咖啡,缓缓地吐出一句话。他的表情非常平静,就好像在说“刚刚晚饭吃了牛肉咖喱”一样。

“哎哎哎哎——?!”

“很惊讶吗?我还以为康一君会觉得理所当然呢,毕竟大家都不看好我们吧。”

“不……我能感觉到老师的对于仗助的感情,因为老师每次去看仗助的时候,我会在老师脸上看到那样的表情……”

康一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抓了抓脸颊继续补充,“和由花子看我的眼神很像。那样的神情是不会骗人的,如果不是面对非常喜欢的人,是不会露出那样的神情和眼神的。”

那样温柔的眼神,就好像那个人的身上有整个世界一样。

“……是吗。”

露伴顿了顿微微笑起来,他放下咖啡杯,双腿交叠起来靠着椅背看向康一,面对康一他总是相当直白放松:“不愧是我的朋友啊,康一,你真是个可信赖的人。的确,我很喜欢那家伙,直到现在也是,这样的心情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露伴垂下眼露出一点笑容。

又是……这样的笑容啊。康一眨了眨眼睛,是平时绝对不会在露伴身上看见的,极其温柔的神情。但就是这样,康一才觉得更加好奇,他有些犹豫地支吾了一会,又害怕自己会不会太过唐突,毕竟那是老师的私事,问太多总归不太好吧。

“没关系哦,想问什么就尽管问吧,我也想要找一个人稍微倾诉一下呢。”

“啊……是、是这样啊。为什么会分手呢?”

露伴不怎么意外地笑笑,似乎早就料到康一会问这样的问题,他十分从容地端起咖啡杯浅啜了一口咖啡,语气也十分随意:“因为虽然喜欢他,但还是觉得不合适。不过……对那家伙很不公平吧,明明他什么都没做错……嘛,不过都分开了,再说这些也没什么意思了。”

只是这样的原因就分手?康一先是觉得不可思议,随即又忍不住为仗助打抱不平起来。虽然觉得很失礼,但是康一还是犹豫着说出口: “老师……其实根本没有相信过仗助吧。”

他看见露伴身体猛地僵住了,随即露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就好像不可思议,不明白康一为什么会说出这么荒谬可笑的话一样:“怎么可能……”

露伴干笑了几声,他想要再说点什么,嗓子却被堵住了一样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为不相信仗助,所以才会觉得不合适。但这样对仗助来说真是不太公平……感情这种事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老师的任性也要适可而止一点才对吧?明明您也是喜欢仗助的吧,为什么不能试着相信他呢?明明——”

康一猛地止住了声音,他看见露伴一直以来平静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波动,就好像平整的冰面开始龟裂,露出底下更多的东西,让康一无法不噤声。

露伴把眼神从康一身上移开,转而看向更远的地方,康一跟随露伴的眼神看过去,发现露伴正在看对面步行街的拐角。可是那里明明什么东西都没有……等、等一下!那个方向是…他们放学的必经之路啊……

“那家伙啊,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不管对谁都是这样,和我在一起也是一样,虽然我是更加年长的那个,但事实上,他却是更加包容的那一个。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可最后还是他先低头道歉。虽然偶尔也会哭鼻子撒娇,可是却让人讨厌不起来。我没办法否认,一直以来都是我在依赖他。”

康一坐在露伴对面,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么直白的露伴老师让他感到惊讶,不,应该说是惊吓才对。眼前这个人真的是那个岸边露伴吗?该不会是什么敌人的替身吧……

“那家伙也很受欢迎啊,和不善社交的我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哈,虽然说我的粉丝更多……明明一直以来我都不在意这些,可是唯独在面对他的时候却经常会觉得没有自信,很可笑吧?越是喜欢他,越是害怕。”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不对了。露伴觉得自己开始变得贪婪起来,想要更多,更多,想要他全部的感情,希望他能只看着自己一个人,希望他的世界里只有自己就好了。甚至产生过,把那家伙变成作品就好了,这样子就可以永远属于自己。

一边这样想,一边又为了这样的感情感到害怕,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变得这么离不开那家伙了呢?如果真的有一天他转身离开,自己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露伴不止一次地想过这样的事情,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大脑,就连梦里都无限循环着这样的故事。就算被仗助拥抱着,也只是感到害怕而已。

就像掉下了悬崖可是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底一样,露伴不知道仗助什么时候会意识到他们根本不合适,然后转身离开。和仗助的这一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到最后露伴终于开始这样想。这一段感情根本不应该开始,如果不是东方仗助这么强硬地闯进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也不会变得这样乱七八糟。不是早应该意识到吗?只有漫画才是自己的归宿。既然是错误的感情,就应该结束才对,这才是正确的道路。

“所以啊,我想要离开他。”

露伴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可是康一分明看见他的眼里悲伤的情绪,就好像是彻底被抛弃了一样。

“在我彻底疯掉以前。”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