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死亡诗社》观后感

我讨厌被问及感受,当我看完一部小说,一部电影或者随便其他什么。有很多感受是无法用语言尽述的。你知道 那是一种灵魂的共鸣,一种人类的爱相互交织缠绕的美好,而我并不希望用冷冰冰的,带有教育意义的字眼去描述它们。
我觉得这是什么?真可笑,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永远不能为什么贴上标签。那多可怕。那就是一种美,不是固定形态的,而是流动的,千姿百态的美。
死亡诗社。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一部恐怖片,但我发现不是。它所包含的内容远比我能想象的要深刻,深刻得多。教会学校,圣经,赞美诗,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碰撞,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人性,死亡,美,爱情,亲情,妥协,质疑,青春期的幻想,一切。
我很烦一个女生说她讨厌里面的老师,不喜欢那样的教学方式,她说太过了,包括基廷老师让学生撕书,带着他们运动,在中庭走路,在课堂上大声朗读,嘶吼。她说她觉得应该有规矩。
fuck,愚蠢而无知的女人。
如果课堂正如她所描述的那样,刻板冰冷,一切按照规矩有条不紊地进行,就像我们所有人正身处的这个世界。机械古板冰冷没有丝毫的人情味。那我们是什么?木偶?或者随便什么机器,只为了上一辈的梦想而活下去?一个完美的商品?这就是你们想要的?
人类正因为有梦想,甚至有妄想才变得神奇而伟大,我们想象一切不可能,我们去试图实现,我们奔跑,狂吼,用身体去感知,我们大笑,我们流泪。没有压抑和束缚。
即使就如影片最后,有一些人没有站起来,没有听从心灵最原始的号召,即使有些人一边爱着这样的美一边又唾弃它的疯狂而懦弱可鄙地背叛,那又如何?怎么样?
我仍然能看见,他,他们,怀着勇气和坚定的信念,站在课桌上,像个疯子,令人齿冷的疯子,向最伟大的基廷,他们的领航人,念出属于他们的疯狂的句子“captain,my captain!”
我的船长,我的方向。
即使这个世界如此黑暗冰冷,即使现实残酷,仍有一群人坚持内心原始的呼喊,向前,怀揣梦想前进,用温暖的梦,用青春的热血,用毕生的热爱和坚持与冰冷无情的现实,残酷,阴谋抗衡,战斗。
这个世界需要他们,你们,我们,这样的人。
我们宣誓,用我们的声音,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生命。即使在你们看来这是极端的,不可理喻的疯子一样的行径。可是因为我爱,我爱着,比你们所有自以为是的人都要热爱这个世界,我才会如此,我才会在这个世界冰冷推开我时更加失望。我不要做一个沉沦麻木的人,众人皆醉我独醒。即使痛苦,我仍坚守。
让时间来证明谁是最终的胜者。那些疯子,在几百年以后被尊尊敬,被奉为大家。庸俗卑微的家伙们永远乐此不疲地打着自己的脸,而真正清醒的人却在看着他们微笑。
神爱世人,神创造了美和伟大的梦。我爱诗,我爱这疯狂的妄想,所有诗人心中都有疯狂的种子,身体里流淌着热血。他们不是教条和枷锁塑造的,他们是神膝前的天使,他们下到尘世来播撒光明,他们与荆棘痛苦相伴,可是没关系,他们依然有梦,依然前进。
即使满身伤痕,即使疲惫不堪,我仍要用鲜血浇灌出美丽的玫瑰花来,放在你的十字架前。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