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无衣2 结局

正如女人所言,青衣刀客,原是剑客。

那时他还是一个不入流的剑客,腰间挂一把普通的长剑,却抱着扬名天下的志向。

他的爱人,为了他抛却家中富贵安乐,陪他云游四方。

这本应该是个才子佳人的故事,只是佳人偏偏是个男儿身,武功更是绝佳。

我只想同你隐居江湖,柴扉小径,满园梨花,哪怕是家徒四壁我也甘之如饴。

他始终记得当时爱人眼里几乎要溢出的希冀,一身白衣如雪,是千帆过尽的潇洒。

可他不甘。三十功名尘与土,他仍然是一个不入流的小小剑客。他做不到淡泊名利。

对于爱人,他甚至是有些怨恨的。

好像自己的光芒都被遮掩了,别人提起他,先想起梨花剑客。

记起来了吗?

女人去摸刀客的脸,爱怜至极。
明明说过,即使我化成灰你也能认得我。

鱼肠剑落在雪地上。

那年梨花开得正好,他在树下与爱人相拥,许下三生三世。

若你寻不到我怎么办?

你就是化成灰,我也认得出你的模样。

女人垂下目光去瞧那剑,声音几不可闻。

保存的很好,看来它很趁你手了。

鱼肠剑,是刀客的爱人所赠。

青篱,你瞧。

这是什么?

这是我家传的鱼肠剑,鱼肠短剑,善刺杀之事,杀人于无形。我把它送给你。

云倾……?

刀客的手颤抖了。他千算万算,算不到眼前的女人竟是已死的爱侣。

为何你会……

很惊讶吧?

女人的笑染着嘲讽和自哀。

你瞧,这梨园里的梨花。

刀客不由自主地跟着女人手指的目光而去。

原来在满园冰雪中,竟有一树梨花真的绽开。

刀客忽然记起江湖中的传说。

执念极深之魂将遇梦妖,困于梦境之中,夺舍生人性命,即可转生为人。

你要杀我?

刀客眦目欲裂,猛然拔刀砍向女人。

女人未动一下,笑容哀绝。

血花飞溅。

女人娇娇妖妖地笑起来,步态轻盈地拂过那棵盛开梨花的树,朱唇轻启。

瞧,你输了。

他杀得了你一次,便能杀你第二次。

他从来不是失手将你杀死。

你的梦,也该醒了。

那树好似听得懂人言,无风自动起来。

满树梨花零落,片片飞花落在死不瞑目的青衣刀客身上,须臾便将尸身埋葬。

待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枯萎。

女人掌心搭在树干上,面容愈发娇艳明媚。

待树木再无生机,她才收回手,去了那妖娆,面容清净哀伤。眉目流转间似吟似叹

许你十里红妆,如今冰雪身藏。

花落成雪人自殇,血染衣裳。

无衣无梦无身量,且把心葬。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