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楼诚]不疯魔,不成活13[结局]

我终于明白,我的故事,必须有你才会完整。

    某周日下午,藤原秀一被枪杀,尸体在一条暗巷中被发现。

    而此时的明楼正在厨房里折腾着自己的晚饭。要不要给阿诚也弄一点什么吃的?

    犹豫之中大门依然被打开,阿诚风尘仆仆地走进来,手里还提着一盒糕点。

    “大哥,你干嘛呢?”阿诚刚脱了鞋一抬头就看见拿着铲子的明楼,不由得有些发愣。明楼镇定地“嗯”了一声,却答非所问地开口:“阿诚回来啦,买了什么啊这是?”

    “哦,是栗子饼跟梅花糕,您吃惯的那家。”阿诚立马就忘了明楼为何要在厨房这事,眉开眼笑地提着糕点递给明楼,“还是热的,您尝尝。可别吃多了,待会还要吃晚饭呢。”

    这么说着就想往厨房去,明楼一把拦下他,轻咳一声斟酌着开口:“阿诚啊,你看你今天也辛苦,不如我们出去吃吧。”

    阿诚面色古怪地打量过明楼一遍,又远远地瞅了厨房一眼,心下已然明白了个七七八八。他也不点破,只带着笑接过明楼手里的铲子随手搁在桌上,面上自然不过地点头:“哎,听大哥的。”

    两人吃完饭,难得有心情闲逛,便肩并肩漫步在大街上,也不管周遭人是如何脚步匆忙。走着走着,忽然听见背后有人喊,声音很有些生硬,似乎并不习惯中文发声。

    哦,原田熊二。

    明诚后退一步藏进明楼的阴影里,明楼则迎上去寒暄。高大的身影刚好遮挡原田熊二的视线。

    “这位是?”

    “我的管家,阿诚。”

    寥寥一句带过,原田熊二随意点头,瞥了眼明诚,却并不在意。只用阴郁的目光盯着明楼百般试探。明楼从容应对,脸上始终挂着官方的假笑,让人看不出一丝真实想法。
    “明楼先生,我们会再见面的。”

    明楼不置可否地笑笑,与原田熊二寒暄告别。

     回头扫过原田瘦小的背影,明楼转身与明诚相视一笑。真的会再见面吗?

    周一下午三点,天鹅宾馆。

    “笃笃”敲门声响起,清洁工操着一口南方口音叫,“有人在里面吗?”无人回应。

    他皱眉蹲下去,一双黑色皮鞋映入眼帘。有些大佬就是不肯理人,他有些不满地想,谁不是人啊,跟你们钱多就不会生老病死似的。

    可是一直到他清理完厕所,里面的人仍然没出来。清洁工渐渐感觉有些不对劲。他再次走到门前用力拍门:“先生?先生!”

    等门被工作人员撞开,原田熊二的尸体已经冷透了。

    “大哥,咱们该走了。”

    阿诚推开咖啡店的门,带着点微笑打断了明楼与外国女孩的谈话。

    明楼有些无奈地耸耸肩,站起身想要离开。

    “哎,先生,您还没告诉我,应该去哪里?”

    “去哪里都好,只是,不要去上海。”

    明楼抿唇笑着,意味深长地留下一句,便转身离去。

    女孩有些迷茫地拿起玫瑰花扭脸,透过玻璃窗,她看见那两个男人肩并肩逐渐远去,阳光下,他们相视一笑,默契得仿佛是一个小世界。

    新的故事,是该开始了。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