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楼诚]不疯魔,不成活

请放心食用这是一颗糖♡
虽说主角是楼诚,但是有楼曼[×]
有和原著不符的地方,考据党勿究。
以下正文。
****************
固执不肯承认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最终,还是成了过客。

    “师哥——!师哥——!”少女撕心裂肺的哭喊,终究也无法换回明家大姐的一丝怜悯。
    泪眼模糊中,她只能看见明楼挣扎着回眸朝她微微地笑起来,做出口型[别怕,我在。]
    然后那大门,永远永远地闭合了。
    她颓然跪倒。
    “师哥……”汪曼春低声呢喃,像是丢了魂儿,美丽的双眼失去光彩。
    她颤着手撑起身体,慢慢爬到那扇紧闭的朱门前,跪好。
    她知道明楼在里面受苦,她知道明楼是爱她的,她知道明楼绝不会弃她于不顾……她愿意等。
    天渐渐地阴了,夏日的雷雨总是来得那样突兀,豆大的雨点砸在身上生疼,闷热潮湿的空气又夹杂着雨水的冷意,像一团发霉的棉絮堵在喉口,进退不得。
    明镜掀开窗帘一角,瞥见那摇摇欲坠的纤细身影冷哼一声:“倒是好骨气。”
    “大姐,曼春她身子弱……”
    “啪!”明楼伤痕累累的脊背上又添了一条发紫的鞭痕。
    “她愿意跪着就让她跪!你们乐意做一对苦命鸳鸯,那我就成全你们!”
    明镜发了狠,马鞭一下又一下狠狠抽在明楼身上,直打得皮开肉绽。
    可明楼也是个倔的,咬得牙龈都渗出了血也不曾服软,叫喊一声。
    “大姐!”小祠堂外阿诚稚嫩的声音因为焦急变得尖锐,“您别打大哥了!大姐,求求您了!”
    “咚!咚!”门板被肉体撞击发出闷响,阿诚一边不要命地撞门一边哭喊着哀求。
    明镜终于还是不忍心,丢下了鞭子。那一鞭抽下去,她的心里又何尝不痛?
    只是她没办法,祖训有言,她明家三代不与汪家结盟结亲结友谊。
    更何况,那汪家还有个人吗?都是些投靠了日本人的狗!这明楼是被鬼怪蒙了眼,被猪油糊了心!
    “你自己给我好好反省!过几天我会给你安排机票,你就去巴黎教书去吧。”
    “大姐——”
   “碰!”明楼嘶哑的喊声被关在门内。
    明镜蹲下来看着哭花了一张小脸的阿诚,逃出手绢给他擦泪,手覆上那瘦弱的肩膀问:“怎么那样狠地撞门,把身子撞坏了怎么办?疼吗?”
    “我不疼,大哥疼。”阿诚将门内的动静听得真切,那鞭声夹着哨响,想必是用了极狠的力气——想到这儿,阿诚的泪又掉下来了。
    这一哭,惹得明镜也红了眼眶,她终究还是心疼难受。
    她把阿诚抱进怀里搂着,边拍边掉泪:“咱们明家这是造了什么孽,造了什么孽哟……”
    “大小姐,汪小姐已经给她家里人接走了。”阿香小心翼翼地走过来,低声禀告。
    明镜松开阿诚,站起身,她又成了明家当家的,铁血果敢的明镜。
    “吩咐下去,订下个月的机票,送明楼去法国。”感觉到阿诚拽她旗袍的角,她叹了口气,“订两张,阿诚一起。”

本篇灵感来自《美人鱼》。

今天去看了星爷的《美人鱼》,看完了以后心里忽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这般为爱举重若轻也是难得。

却又想到一句话,早知情花有毒,我仍不由自主。

想写个观后感,又提不起笔。想想干脆挖个坑,写篇ooc的楼诚文算了。

本文有楼曼。抛开家国,只谈情爱,我觉得曼春是个可怜的女人,更是个可爱的女人。

她艳光四射,身材曼妙,又敢爱敢恨,聪慧过人。可以说,曼春是个兼具外在美与内在美的女人。

我欣赏曼春,就像我欣赏张雨绮饰演的女二,其中有句台词很经典,让我忍不住莞尔:“我又漂亮又有钱,追我的男人可以从这里排到法国,你现在竟然要去泡一条鱼?!”

可惜爱情从来不是个讲道理的东西,就像《美人鱼》里,即使女主不漂亮,身材又差,还是一条鱼,可是男主仍然爱上了她(更何况阿诚要长相有长相,要身材有身材,要能力有能力),爱的义无反顾,爱的轰轰烈烈,爱的细水长流。

因为她懂他,爱他,信他。

我想明长官爱明诚,更是如此。因为彼此信赖,因为彼此忠诚,因为彼此懂得。

如果爱情的花火燃出了星星之火,明长官一定愿意抓住,让它可以燎原。

至少,我希望如此。

我原本想写个一篇完结的短篇,但是发现自己竟然有那么多话想说,有那么多故事要写,便放弃了把所有东西浓缩在一篇里的打算。

我想,大概两三章之内总可以完结的。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废话←_←估计比正文还长吧23333原本是放在正文前面的,结果我看看篇幅,还是默默把它移到最后了。

如果你看到结尾,真的感谢你,感谢你愿意看我絮絮叨叨地啰嗦。爱你[比心]♡

评论(10)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