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汁红糖水

微博是杜王町幼儿园校车,可以私聊我有偿看车

向亲爱的读者提问[我欲与君归结尾]

    我欲与君归大概还有一两章就要完结了,原本就是打算写个小短篇的,虽然自己也知道自己创造出的蔺晨和梅长苏,都没能完全符合原作,但我还是希望他们的性格感情,能尽可能地往原作靠近。
    出于尊重原著的考虑,我不会创造一个花好月圆皆大欢喜的结尾。
   但我纠结着,让谁死。
    我是心疼蔺晨的,一见长苏误终生。他为了梅长苏,默默地付出,殚精竭虑,只为完成梅长苏的心愿。直到最后,梅长苏要回到林殊的结局,要终结掉“梅长苏”,他依旧默默地在梅长苏身后守护。
    如果最后,梅长苏死了,他还要继续一个人默默承担丧失爱人的痛苦,说真的,我不忍心。
    我们都知道,活下去的那个人才是最痛苦的。活着,真的比死了困难,煎熬。
    所以我私心是希望蔺晨死掉的。
    但我又觉得……按照蔺晨的性格,应该是宁愿自己痛苦也不会舍得让梅长苏承担这种失去的苦痛。
    于是我纠结了。
    那么你们呢?作为读者,你们一路跟随着这两个人,看过他们经历的一切,或许你们更有资格评判。
    如果是你,你更希望谁留下来,承担这一切?

评论(1)

热度(2)